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整行全包!

最近的好日子全都快被预订了,新娘妆接了好多单。
最近也在忙碌上读专业的课程,报读的也是化妆系有联系的高深级课
无意中打听到导师们说,政府正积极的招募培育“死人化妆师”。
当时眼前一亮!咦...好玩wor...!
导师说,以我的身份很简易的就能申请到报读的资格!
课程是一年,学费是2万马币,报读期间每月有政府的津贴,
还有政府教育基金津贴2万五,意思是学完后可索回之前的学费。
还享有私人保安住宿,在马各大医院见习上课自由进出,属卫生课系。
工作任务都是政府安排的,收入可观!接一单收入至少几千块。
据说,怡保和其他州也没这行的“化妆师”,所以我开始心痒了!

妈妈说: “不行!”
爸爸说: “不可以!”
姐姐说: “不准!”
舅母说: “不好吧!”
姨姨说: “大吉利是!”
奶奶说: “死人都不放过?”
我却说: “唉...!阿弥陀佛!”

有舍不好?也算公德、好事一桩,能帮往生者完成最后一程。不好吗?
以我固执的性格,以后就算在国外我也会偷偷偷读!不好么?
以后在美国也打算把造型化妆(烂脸、伤疤、妖怪妆)也去学完成。
真的很不好吗?你们认为?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還好吧~

只要誠心敬意地做,又不是壞事,有何不可呢?

Amy也很固執,想做的事,沒有人阻擋得了~

:P

Miney 说...

在台灣
很多年輕女生做這個行業呢 xD
個人覺得
抱著尊敬の心就好了

造型化妝
這個值得去學
學得好
可能可以到大の電影公司工作xD

Chris 说...

吓? 唔系呱?

mr-underwater 说...

你是好玩还是认真的啊?
死人耶~~~
不怕呀?

给我我一定怕死了~~~>.<

贾爷 说...

额…
感觉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有些死者的样子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好看…

说...

我觉得很好耶!这是件多么有意思的工作,不是吗?

特李斯卤蛋 说...

时还蛮不错的啦...
不过.......
万一有些是真的烂脸恐怖的咧?
还蛮恶心的.........

阿Don 说...

东哥!
做出选择吧!
这可說也是进一步的进修!沒差的..呵呵!

不过,当然也要得取父母的珍贵意见^^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死人的皮肤应该没有活人那么有弹性
应该又是另外一门学问...

至于那妆让我想到的是:
脸白白,腮红两粒,口红红到不行的那种。。。
哈哈哈哈(看太多戏了...)

不过如果烂掉了怎么画?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哇塞~~原来小东也对化妆有兴趣~~之前你有读过心理学对吗?还是我记错了?
帮死人化妆也算是件好事啊!因为死后有点恐怖,化美美后就不会了,而且谁都想美美地死去~~所以算是神圣的工作

加上小东你看到他们,所以杀伤力减半^^

emilio 说...

你很自我啊,决定要做的就算百般阻挠也会去实现

换作是我,我自认我的勇气有限,哈哈

小东 说...

amy:
謝謝你支持的想法!

min:
謝謝你支持的想法!
對!
我也很敬佩臺灣女性如此大膽!
很厲害!

Chris:
系真嘎!

汶強:
說真的啊!
有什么好怕?
就當它是睡着覺咯!

小汀王子:
我當然知道啦!
這個行列的大多都是意外的
所以多恐怖的都需要克服!
還是感謝你的提醒!

魔羯女:
感謝你鼎力的支持!
感動!

鹵蛋:
抱着誠心去做的心態就好了!
就是說先要克服恐懼的心態!

小孩:
沒得好商量!
一致反對!
唯有偷讀!

遥望天狼星的我 :
對!
這種行列的大都是爛臉的
所以要很細心的去治理!

首先會為它們打暫時性的防腐針
拖延它們的腐爛程度和止水血!
然后再用專屬的泥來修補整形臉部。

棉花糖:
哦~!
你還記得喔!
對啊!

其實看到它們可能
反而會為自己增加麻煩
因為有可能它們會纏這你!

emilio:
呵...
其實是固執吧!
覺得該為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做!

冬凡 说...

我觉得还好。。。毕竟这是可以为死者做的最后一件事。。
人在出嫁时,希望自己漂漂亮亮。
人在去世后,不也一样希望自己可以干干净净吗?只希望有个完整的样子。。。
我觉得还蛮有意义的。。

mr-underwater 说...

样子好好的就当他睡觉,
但是如果样子。。。。
怎样当他在睡觉啊?

小东 说...

东凡:
赞成!
谢谢你的支持!

汶强:
唉...
你无法理解我喜欢帮人家完美
走完最后一程的心态的啦!
工多艺高!
做习惯了自然就不会对他们
感觉害怕的了!
:)

Name: 地王(帝王) 说...

静悄悄的来看你了,
其实这篇很久以前就看过了,
只是不懂回复去那里了,
个人认为。。。想做,就起做吧~!
不过有很多时候做起来,
比想的,真的还要难哦~!

Bunz 说...

死人化妆这东西,见仁见智~~不过你必须有正气正念~才工作得顺利……
我倒想去看看这些化妆师是怎么工作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