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两小娃的故事...

今天,哭了...我没喝醉,也没有心碎...只是...
今天,就说一个故事...

一个照顾两个小娃10年多之久的女人,膝下无子、老公,
只有个8旬多的令堂相依生活,弟弟则在国外辛苦打工,
5张了依然还保养得很好,终生勤勉奋强,昼九上班,下班后5天到小主家打点...
最终责任其实是照顾1女1子小娃的衣食健康,提供小娃所需的营养需求,
无畏不致的照料到周全,有时甚至还帮忙小娃家打点家拥没完成的家务。
当初因小娃的母亲忙打理生意而早出晚归,难以照顾小娃的衣食健康,
所以就聘请她来小娃家做“钟点女佣”,打理小主的健康饮餐
“她”就是梅姐—一位下班后一星期到两个小娃家5天,的“钟点女佣”
近这几年已逐渐减少次数到这两小娃家打点了,因两小娃也已长大了,
和她自己也因年级大机器也开始有点故障了,身体渐弱...
虽已不再是她的小主,但一有空或弄了小娃喜欢吃的小点依然会拿来给小娃
最近...还进医院了,昨天...
从院方听说她,开始支撑不下去了...

心...有点难坎,百般心酸在心头...
我就是儿时的小娃之一,有时还会向她撒撒娇...她也最疼我这小娃。
现在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伴她,买她喜欢吃的陪她走完她最后人生路...

今晚不想睡...想一灌就醉,想思路停顿...麻醉...

6 条评论:

Mitch Tay 说...

哇。。。原来你有奶妈的。。
陪陪她吧~别让自己后悔了~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就如kimichii所说的,多陪她~你们感情真好,以前“带”我的伯母我到现在看到她已经没舍感觉了……要珍惜她对小娃的情~~

冬凡 说...

陪着她,这样它才能无遗憾的。
开心的守候,我想她会比较希望这样的你

wayne 说...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人生难免有离别时,看开点。。

尽量多陪陪她吧。。。

fufu 说...

hohohoho merry christmas =)
*greeting from hk*

Unknown 说...

其实~

你的部落格不错~

在这里,

想邀请你~

参加~

~格格部落~ShowShowの部落格排行榜~

http://GeGeBuLuo.BlogSpot.Com

不管是

自己的の部落格挑战

还是想秀一秀你の部落格,

都可以参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