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別大頭了...!

人與人之間需要的...也許是空間...
朋友間少聯絡了...也許會出現些空洞...
我往往都不愛管別人的事,也許是冷漠的性格所致,
就算知道了,某程度上我也會裝傻...

喵:小東,駿8月中畢業了,要不一起上去出席?
:出席?關我什么事?不請而自來?他邀請你了?
喵:哪...沒有!朋友一場,知道了,就去替他高興一下而已。也許他忘了吧?
:忘記了?沒可能!沒通知一聲,我絕不會去!免得狗抓老鼠“多管閑事”,
他兒子也快滿月了是吧?上次結婚也沒邀請出席,忘記?也許是不想請吧?
沒請我更好。過路費、氣油也不便宜,我可以省錢!
喵:也許老婆是“有餡”才來結婚,覺丟臉。所以草草了事沒請吧?
:哪很好啊!就這樣可以證明他究竟當誰是朋友啊!朋友?我們都不是!
以前多友好的感情哪去了?諾言?狗放屁吧?念感情的也許就只我們而已吧?
曾經也跟他談過我們的友誼像散了醬,是誰說沒有的?誰得罪了他?對我不楸不睬?
一直以來都是我主動聯絡他,他會主動聯絡人嗎?他有努力的維持我們的友情嗎?
現在我什么都不管了,不再在乎了。他說沒有變就沒有變咯!我很懶了!我也要變被動!
喵:唉~灰心!真的不去?要不要賀禮也填寫你的名字?
:你要祝賀他的話,那你就去吧!別預我!他也該不稀罕我什么祝福的吧?
3年后到我畢業了,在想如果我包機票請他過來,也許他也不來美國吧?
打算送他的禮物是百多兩百塊的筆和嬰兒禮藍,不請我更好!3百多塊留着獎勵自己也好,
留來給下兩個月的兒童助養費更好!
喵:拿你們兩個沒折!
:是~!是我死愛面子,可以了吧?哈哈哈...!
喵:頂你既肺~!
:等吧!等他親自請我我才過去!
說的不是各位,歡迎各位對號入座!

友誼的路,我~迷路了...該怎么走?
但...我會努力往前走,因為還有其余的事等着我往上走。

我...魚小東也許就是這樣的人...
也許是我睹懶朋友給于我懶散漠不在乎友誼的態度...
也許我只能說我真的維護得累了當我感覺不到他也在維護着...
也許是每次都我主動聯絡問候朋友的,現在也變得懶惰了...
也許我害怕會高估自己,對于別人我成為了大頭...
我不再聯絡你并不是我已忘了你,而是我也在讓我自己当被动~
很多事情其實我都知道,只是我一直都裝傻下去不管...
不在乎我的,我并不会愤而去撞墙~。我不会再在乎什么了...

知道嗎?每當我收到朋友的訊息, 我都會惠心一笑,原因是有人想起我,就算那封是轉載的訊息!
~我要的只是互相關心~

2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也常遇到和你一样的事情~
别太悲观了~
看开些吧!

匿名 说...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小東和Amy一樣,是射手座耶。
那Amy是人馬公主囉。:P

友誼~

每一個階段的緣份,都不太一樣。

amy很珍惜,但不強求。

裝傻....我很會裝傻。沒有啦,我的意思是,這是化解尬檻的好方法之一。


朋友很多,但知心者,不需要太多。

小東為什麼叫魚小東。小東姓魚嗎?好特別喔。


^^

说...

其实啊,你的心路历程跟我还蛮像的,就是友情是需要双方面付出的;那别人无视于我们的付出,就。。。如你所说吧!别管他了!如果说连一点关心,一点问候都吝于付出,那也不叫朋友了!加油!^^

ⓁⒺⓌⒾⓈ 说...

要一直维持不变的友谊是有些困难,不过对那段友谊不理不睬的人...真的还满堵懒他们的...

墮天使 - 祥 说...

我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每次都是我主動,難道他們就不能主動找我嗎?

搞到我好像在打擾他們似的。

DwizarD 说...

看着你写得一切
有点无奈

不懂是不是大部分的友情都是这样子结束

fufu 说...

自动一点
把那个洞补修好吧

小恒 说...

有些空洞可以弥补空间。。。

小东 说...

朋友的定義...
是什么?
虛偽的問候?
出自真心但雖然是簡單的問候?

有時...
我還蠻喜歡我那些有錢公子朋友的...
至少...
他們是真心在乎和關心我這朋友的
雖然他們是紈跨子弟
但永遠知道朋友的意義...

別人不再在乎了
我還在乎些什么?
當那空洞只有我一人一直再補
而別人補也不補的話...
根本永遠都修補不完~
而且永遠反醒和知道問題存在的
就永遠只有我一人知道而已!

冰珊:
:)
也沒再想了...
至少我一直有努力維護過
現在有無都已不再重要了...
:)

amy:
:)
是啊!
我是射手王子。

對!
我也很珍惜友誼,
但現在已不再強求了...
知心的不用多幾個就足夠了。

裝傻~
其實是...
我不愛理別人的閑事而又知道了
只好裝傻什么都當不懂...

對!
我本姓是魚
而后來太爺那代改為余

魔羯女:
其實關心別人是不需要計較多與少的
而當一直就只有你關心別人
而別人從不關心你...
心也會逐漸變灰~而生氣!

有時我還蠻喜歡我那些有錢公子朋友的
至少起碼他們還會關心我
約我一起出去玩樂~享受...
不過他們就終無所事的...

lewis:
他們現在怎么了
都不關我事了...
我也要變他們一樣變被動!

墮天使:
你不會啊!
我其實覺得你還蠻熱情的
蠻喜歡你這種朋友的
至少氣氛不會感覺冷~

dwizard:
抱歉~
讓你感覺無奈且灰~

不懂咧~
現在就算友情怎樣變化
已經不再重要了
至少曾經我有很努力挽救維護過~

lcfu/小恒:
還自動?
別人都不再在乎了
我還在乎些什么?
當那個空洞只有我一直再補
而別人補也不補的話...
根本永遠都修補不完~
而且永遠反醒和知道問題存在的
就永遠只有我一人知道而已!
我還補來干嘛呢?

Janice Ong 说...

你的文笔,很不错下。

‘朋友’两个字,即浅白,又深奥。
人是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
人,是很难接受别人的批评与建议的。
我们不能强人所难,惟有接受。
就如,我接受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与打算。

Chris 说...

友谊是要双方面去维护的。

Chris 说...

友谊是要双方面去维护的。

阿Don 说...

有时就沒联络
不过再次相聚,还是那样的感觉

不过不是太要好的
就可能会陌生了

Yaomi 说...

当已经领悟了
我正在努力修补破洞
而另一个正在把破洞弄得越来越大的时候

心也跟随淡了

我不希罕虚伪的朋友
我不希罕佻薄我和朋友之间感情的朋友

小东 说...

janice:
我的文筆不錯???
是罵人技術吧?
哈...
所以我就說...
每個人認為朋友的定義各有所不同
我只能說的就是...
以前我很在乎...
現在我一點都不在乎了...

Chris:
雙方?
很多人的確就是將自私
永遠都不會主動
永遠只有別人去維護和促進友誼的

阿Don:
還好啦,
你說網絡的
沒號碼聯絡或什么的
就不用怎么聯絡啦...
久久問候或什么還好啦

要好的還這樣的話
也許就只能放棄...!
每次聯絡的就只有你而已
而對方完全不做任何事的
這...還算朋友嗎?

yaomi:
har...?
你也有這樣的朋友喔?
:)
沒關系啦!
以后別把那種不重視你的朋友
看得那么重就好了啦!
對你好的朋友好就可以了...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哈哈,不错不错~~终于有人把我心中的感觉给说出来了!

“那些人”总是以为我们脾气不好,心理变态!也不想想是谁让我们这般冷漠,热情不起!

每次,当我提议去那里那里玩一定泼我冷水,而他们的提议却不能不跟。这就是朋友。

Miney 说...

如果對這種友情心灰意冷
是很正常の囖
始終 友情是兩方面的
單方面付出 感覺好傻
尤其是對方根本沒把你當一回事の時候

耀麟 说...

我很懒的,总是被动的那个,每次信息我都懒得回,现在还真有点内疚叻。。。 >。<

既然他不不在乎,又何必去付出,叫那些朋友滚远远,没有他们日子还是照过~ XD

Crayn Tay 说...

很久沒有過來了。會不會怪我?還好我還會主動過來這裡找你。你的處境,也是我的處境。好累。可是日子還是要過。加油。

臭小子 说...

大概能了解到那种感受,毕竟人是自私的(老话一句),心思是隐秘的,谁知他们在想什么东西……不好的东西就丢掉,那不好的朋友……不要也罢!

小东 说...

棉花糖:
有共鳴了?

我并沒有被覺得
脾氣不好,心理變態

MiNღ唲.:
也許吧...
所以也讓自己也當被動好了

小蛋:
說的對!
脾氣多好容忍度多好
都總有厭倦的時刻...

crayn:
好久不見...
當然不會怪你
我有經常去你哪...
只是懶惰沒留言已...

臭小子: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你的到來...

em...
我不會不要那種朋友啦
只是也會當被動的
不再聯絡就是了...
朋友是一生一世的...
呵...

臭小子 说...

是吗?可能我思想比较偏激,不喜欢或不好的东西就不打算要。。。


p/s:多多指教

小东 说...

臭小子:
:)
各人有各的想法與觀點吧...
朋友對我的意義是很廣的...
是一生一世的...

但別人選擇不聯絡或忘記我時
我也不會再勉強些什么...
只好也裝沒認識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