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做个自然水澢澢美人

啊!怎么我还没写完就被Post出来鸟?!!已重新修改过了...
最近也许是年尾考试、结年帐的来临,好像有很多“童鞋”面对皮肤的问题...
也许我能帮上各童鞋的忙,我是上海大学营养科(兼皮肤)系毕业的学生(4年前)
现在人人皆提要“天然的、没化学物”的保养品!自己DIY的就是了!
不懂!不懂要怎么去做?没关系,上海大学营养科系鞋生教你!

平时早餐各位是否吃清淡的?还是懒惰自己准备,外面随便吃些煎炸的就算鸟?如果你是随便丢些煎炸的东西进肚子的话,那就种番薯了!!!你脸上的皮肤和肠胃对你每天第一餐的吸收是80%++,如果你说你很爱美且经常用很犀利的保养品都瘘试无效的话,那就是你第一餐煎炸累的事!别再浪费钱买了,把钱给我吧!
如果你是自己准备的,而且还是很清淡健康的麦片、面包、玉米或菜类的话,恭喜你!你绝对是个“老极都有限”的人来!皮肤肯定是很有弹性的!对吧?字不多写!现在就开始教如何废物利用做保养品!

脸部保养:
1.如果前一晚你睡不好,又或者想美美见人的话,你可以利用巧手+你吃剩的早餐用来做面膜敷脸!麦片、面包碎、玉米粒、青瓜、番茄都是很有营养的材料!只要把你吃剩所谓的菜渣压碎,当然不要有碰到油的,加mask powder(或敷脸的凝胶)下去,再加半汤匙蜜糖(要纯天然的)敷在脸上15分钟就可以了。脸跟肠胃一样,第一餐也很快被吸收的!
2.或者各位童鞋可以在起床梳洗后,可以用用餐时的时间用蛋白来做面膜敷脸应用时间。方法是:把一颗蛋(可以是鸡蛋、鸭蛋最好是菜园蛋—已受精的蛋)只要蛋白而已(蛋黄可以用来喂狗狗)加一茶匙的纯蜂蜜,敷在脸上15分钟冲洗掉!就可以又白又滑,但是那个味道是非常的难闻。 注:脸部敏感或者有痘痘的童鞋不大建议用蛋白面膜,怕反而弄巧反绝!
3.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不妨亲手自己做面膜。雪耳具有滋阴养颜的作用又称穷人的燕窝,多吃或可以把它先沉软弄碎或打成酱,然后加入敷面凝胶里敷脸。米粒也是很有效的滋润及增加水分的用保养品,先把米、有机米、糙米、五谷米都可以(不能是香米),把它洗净然后压碎再加入凝胶和蜂蜜,也是深层的滋润面膜。

脸部保养+妆容:
你觉得一个人长期化妆出门是在催促让脸上老化得更快?那绝对是大错特错!
如果一个脸上有打底(化妆)出门的人跟一个完全不化妆的人一起出门,谁的脸会较肮脏?如果你在你脸上打上一层蜜粉,至少那些细菌不会直接的跑进你毛孔而被蜜粉或化妆品低档了!给你两个选择你,你会想亲谁的脸?我就真的不敢亲没化妆的了,跟细菌接吻吗?咦...想到就恶心!
当然每次回家后也要彻底不能懒惰的卸妆!如果你疼爱你自己的话,就算你没化妆的也该卸妆!因为细菌也已经深入你毛孔里了!卸妆用品最好也用植物性的卸妆乳液,比较安全!
如果你怕经常化妆卸妆不干净导致会阻塞毛孔的话,你可以每星期为脸部磨砂一次。但是买外面牌子的又怕买到用PVC水管磨碎的磨砂膏的话,可以自己DIY!要知道?给钱我吧~!
方法就是:用橄榄油+粗糖+6滴柠檬汁当磨砂膏来清阻塞物,别太用力否则磨伤脸!每两星期用海盐来磨死皮做Spa。
注:一星期只适合磨砂一次,常磨反而会让脸皮变薄和变敏感。脸上飚大疮的人,也不宜做磨砂!磨砂只适合没疮只改善皮肤素质的人。

当然你所选用的化妆品要是大自然,不是化学物质的!天然化妆品相对的当然会比较贵!原因是要经国际美容文证验实的!那些你认为很出名而又不是到那个价钱又没听说是天然的,千万别把它搽在脸上!不然你就种番薯了!除了它们眼睫毛用品很好用厉害外,其余别碰!下面牌子是我很信赖用了很多年的牌子,证实用后脸上也不会飙疮!Sonya、The Body Shop、Revecen、Red earth、MAKE UP 4EVER、Benefit及THE FACE SHOP。这些都是蛮出名的植物妆品,或许还有其它的牌子我不知道而已。我比较喜欢还是T.B.S牌子的遮瑕膏,因为有树茶油精华,化妆之于可以护理脸部。

消除小叮當眼袋+黑眼圈法:
夜睡、熬夜导致眼袋、黑眼圈深沉导致严重无可救药?我有几个方法可以暂时舒缓你眼袋和黑眼圈沉重的问题。想知道?给钱吧!
1.紧急急救法:当你早起身,发现眼袋、眼皮浮现时,可以把银匙放进冰格里急冷,待你完成你的事物要出门时,就可以拿出来摆在眼皮上敷5分钟。
2.消除黑眼圈法:如果你是想要彻底把黑眼圈治断根的话,可以用薰衣草或YlangYlang纯精油(精油是比较昂贵,经提炼不含掺杂物)去The Body Shop找肯定有,55块一支。先在两只手其中一只的第4指的指腹上滴一滴精油,然后两指抹匀,先从眼头推到眼尾再眼头推到眼尾,重复来回直至精油完全被吸干为止,过后再用热毛巾敷眼。长期这样助血液循环有效消除眼上的深沉色素。 注:精油不宜滴太多,而且按摩眼袋时,记得小心别碰到眼睛,会刺眼!
3.当你长时间工作或外出时,在空闲或车上空档的时候可以乘机迅速提升眼睛的明亮度。方法就是:两手掌互相的摩擦直至炽热,然后迅速的摆在眼上,来回几次的敷,眼睛真的瞬间就会变得光亮!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原理,听说这样是因为手掌互相摩擦会产生内力而令眼睛恢复能量。
4.如果想减轻眼部浮肿的状况,可以画眼线。在上眼皮接近睫毛根部画上眼线,可有效的隐瞒眼肿。男生的话,就尽量划细细的眼尾收,下眼线千万不能划,不然看起来会很像“阿瓜”!

其实还有个很有效消除眼袋和黑眼圈的方法,但是那个是在上海上课和花时间自己研究出来的,只试两次就可以去除了。但是我是不会公开,因为那是自己研究出来的秘诀!
其实我没有眼袋和黑眼圈的困扰,也很懒惰做保养的,但是就很注重皮肤的清洁!其实只要休息时间足够而又多喝水和多喝果汁的话,绿茶跟红茶(普尔茶)也很有效,真的就不会有眼袋和黑眼圈了。还有多吃番薯叶也很好,番薯叶是美容的其中种圣品。一直以来也有收到很多名牌的试用品,试用后也瘘见无效!可能那种产品只适合上了年纪的人和长期使用才见效吧!现在我堆积得整一大盒了,丢又不是,不丢又不是!
天然的推介品:1.The Body Shop树茶油遮瑕膏2.Red earth粉底液3.REVECEN粉底液4.Missha遮印底液5.Missha松蜜粉6.Sonya蜜粉7.Red earth限量版彩云石百宝盒8.REVECEN双用粉底

左:FOREVER LIVING卸妆乳 右:FOREVER LIVING磨砂膏

这个OxyMask之前柜台小姐给过5ml试用装我用,真的很好用很有效!适合旅行和经常搭长途机的人用!不过看看上面的价钱,如果每天用的话,大概只能用95天左右。—莎莎有卖

马来西亚属于多矿物质的国家,水质是无可质疑的,尤其是怡保。去过那么多国家、地方玩他们的芽菜最粗的就只是牙签那么粗而已。为何就是只有怡保秧的芽菜会如此的粗壮又清甜?就是因为水质量含有丰富的矿、锡铁质。所以,每次当洗脸后就应该用化妆棉把多余的水分、矿物质吸掉,然后再搽上保养品和均匀水。

希望以上我所提供的方法能有效的帮助各位童鞋的困扰恢复美美的脸!如有什么不明白或想知道更多关于保养与护理的,都欢迎各位询问我的。帮到的话我定会帮的!

20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真的受益良多~
谢谢分享~

wayne 说...

哇。。麦片面膜好早餐啊。。

敷完面膜还可以之间进食。哈哈

Mitch Tay 说...

又来咯!哇!原来你是化妆师
终于搞清楚明白了!
以后有什么问题一定来“麻烦”你了~

奇怪~你说要介绍的牌子呢?没有的?

Chris 说...

我也要做脸部保养,以便青春常驻,哈哈。

小东 说...

冰珊、Wayne、kimichi、Chris:
哎呀!
其实我还未写完的啦!
不懂做么会被post出来了!
气死人!

没关系啊!
如有什么关于保养和美容
疑问的话就尽管问我吧!
我能帮忙的就尽量会帮的!

Mitch Tay 说...

oo~证明其他人都没我那么专心在看呢~嘻嘻!
哈哈!我用the face shop的!幸好你的贴里有讲到是你新来的品牌~(兴奋)
谢谢提供消除眼袋的方法哦!我等等就试试看那个汤匙的方法~
bye~take care!

阿Don 说...

东哥
我需要~
我需要~
赠品有吗?哈哈

小东 说...

kimichii:
呵呵...
你夸奖了啦~
还好啦
你是用T.F.S的保养品
而不是化妆品...
不过它保养、化妆品都是植物配方的
银匙治眼袋法只是治本不治标的
还是把它一起消除掉更好吧!

Don小孩:
你要名牌的试用装哦?
怎样给你?

阿Don 说...

真的吗?哈哈
那个磨砂的好像很好用!

呵呵
我开玩笑而已
我脸皮肤已经很不好了
发现了自己每次用什么产品脸就会有出豆豆XD
所以我看我不适合呢

我只是用普通洗脸的
还有漂白的mask

你又不是住我附近
赠品我也拿不到XD

小东 说...

小孩:
如果是每次用新产品脸上都会飙豆豆的话
就是你脸很敏感和那产品可能不是天然的
你也许可以试试用是草本植物的保养品
或许可以改善你脸上的问题

你脸如果是有豆豆的话
不适合用美白的mask
这样只会加剧它负担
或许你可以用氧气mask
真的可以改善你的皮肤

如果你要的话
我可以寄过去给你
你可以敷磨砂在脸
但是就不能磨脸

Chris 说...

哦学到新东西了。

阿Don 说...

原来如此!
氧气mask
还有草本植物保养品..

不能摸脸..只能敷上去..

呵呵
今天去complex,才发现自己的脸已经很差了,一点也不白雪,点点豆皮 ˋ(′~‵)ˊ

还是不要麻烦你寄过来啦●0● 哈哈

ⓁⒺⓌⒾⓈ 说...

好啊!!!
超爱这个post!容我叫你一声师傅吧!哈哈...
因为自己的皮肤比较粗,正努力补救!

小东 说...

Chris:
空少更要好好保养哦...
唔系好易冇...
呵呵...

小孩:
豆皮???!!!
那么严重?
你真的要尽快好好的治疗了
不然过了青春期的话想治疗
都困难了!
美少男都当不了了!
这问题可大可小的!

Lewis:
呵呵...
谢谢你的爱戴!
ooo...你严重了!
我不敢当!我还在研究的
皮肤不怎么好
那就努力好好的保养吧~

阿Don 说...

天啊!!!
怎么治!!!
算了..我当不成美少男了
你当好了^^

唉唉..!!

emilio 说...

我看到那个黑眼圈的,下次一定要试试!

把双手搓热立即盖在眼睛上,上次上瑜伽课时老师也有教噢,她说那是疼爱自己的其中之一的方式

我要用力搓、用力搓!哈哈

小东 说...

小孩:
你一定要好好地治疗和照顾好豆皮!
因为豆皮是会“越惹越大跶的”
等下你好的皮肤也被感染了
你就惨了!

来!来!来!
我们两个一起当美少男!
打倒人家!

emilio:
呵呵...
那就要好好的试试看咯!
也不妨把我研究的秘诀传出去哦~

Unknown 说...

那教我去油光好不好?
因为每次洗完脸不久就黏黏的了。

小东 说...

range:
har...??
去油份哦?
恕我无能咯!
真的不能!也许只能减少油份而已
因为我本身也是很多油份的人来...
也是没办法断根!
只能减少而已...

你能做的就是...
别再用有油份的滋润产品、保养品!

Unknown 说...

哈哈,没关系。

实际上我什么也没用,就只是很单纯地洗完脸后用toner而已。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