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樱树下の约定

很久没创作故事了,心血来潮写了一篇。
有些悲惨,但蛮感动下总觉得差点感觉。
如喜欢,请帮忙宣传一下,让多点人到来这阅读此篇和支持留言鼓励。谢谢...!!!

樱花树下の约定:

2002年,在一棵樱花树旁の辽阔草地上,男孩の手紧牵着女孩の手,他们共同许下了愿望。
女孩说:“我要当世界上最美丽の公主。”
男孩说:“我要成为一个能够保护你一生の王子喔!”
女孩听到了只是甜蜜の笑,并把她の小手指伸了出来:“我们打勾勾...盖手印,我们就这样约定咯!”
这个小小の愿望,就埋在这棵樱花树下。

5年后,一个下着大雨の夏天の午后,男孩与女孩在樱花树下の凉亭坐着,闷热の天气里,男孩与女孩之间弥漫着一鼓低气压。
这时女孩轻轻の开口:“我们全家要移民到美国去了,我们可能不能再一起玩了。”
男孩只是回了一声嗯,就和女孩说再见离开了那里,留下一个不知该如何是好の女孩。
第2天在机场里,女孩の视线一直都在搜寻着熟悉男孩の身影。
但是却找不到一丝丝男孩の痕迹,女孩着急の留下眼泪了,纳闷着男孩の父母都来了,为什么男孩没有出现来践行呢?
随着时间一点点の过去,登机の时间也到了,女孩望了四周最后一眼还是等不到男孩の出现,难过地牵着妈妈の手进入登机闸。
这时一个紧张の男孩出现在柱子旁边,而且不断の往登机闸那跑去,他大叫着女孩の名字。

女孩回过头来,看到了那一幕期待已久の身影。她甩开妈妈の手,毫不犹豫地跑向男孩身边。
可是男孩却在登机口前被拦截住了,男孩挣扎着并且对女孩大叫。“我会成为保护你の王子,别忘了我们の约定,你一定要回来我会等你の。”
女孩看着男孩转身走进了登机闸,男孩也停止挣扎转身走开,两个人の心里都想着同一件事情,约定,我和你の约定。
女孩走后,男孩虽然寂寞,但是为了两人の约定,他一点一滴の努力,成为一个勇敢の王子。
身在美国の女孩,心里惦挂着两人の约定,女孩看着手指头,期待着能和男孩再次站在那棵樱花树下。

羽田中川机场,一个长得甜美动人の女孩徘徊在机场里,她就是11年前の女孩,好不容易再次回到日本。
这个充满回忆の地方,回到自己家乡后,女孩掂记着男孩。
但是去男孩家问过,知道男孩早就搬走了,现在换别人住了。
失望の女孩独自去到那棵樱花树下,当她回忆着小时候时,一个声音从耳边传来。
“喂!”
女孩转过身,见到了一个好像似曾相识の脸孔。
原来是他期盼已久の男孩,只是小时候の稚气不见了。倒多了一些成熟英俊の俊俏脸孔。
“你还记得回来喔?”
男孩开心の问着,却看见女孩の眼角滑落了两行咸咸の泪。
后来才知道男孩虽然搬走了,却依然常常回来看这棵树,两个人聊得很开心。而交谈中也透露了彼此の心意,他们也就这样开始了交往。

不过,他们在一起の时间就只有短短の两个月,因为女孩必须回到美国继续念书了。
在女孩离开前一天晚上,两人还是坐在凉亭下,女孩跟男孩互相の说着最后の话题。
女孩说:“我要走了,你要等我喔!”
男孩却不像以前一样沉默,他坚决の说:“我会等你,因为我要保护你一生一世!”
女孩紧抱住男孩说:“我爱你-我一定会回来。”
男孩怜惜の模着女孩の长发,把女孩の脸轻轻扶起,印下了淡淡の吻。

天空飘起了细细小雨,女孩回到了美国一个礼拜后,接到了一通从日本打来の长途电话,那是男孩の母亲打来の。
男孩の母亲一边哭泣一边跟女孩说男孩因为去登山时,为了救一个失足の小孩,自己却跌到了山谷下。
当他被人救起时,全身脊椎都碎了,现在躺在医院里,而男孩却有很多话想对女孩说。
男孩の母亲一边哭泣,一面帮男孩拿着话筒,男孩用虚弱の声音对女孩说:
放心...你放心,我不会有事の,我一定会好起来。我们说好了,我要当保护你の王子,而你...而你要当我最美丽の公主,不可以乱跑喔~我会永远...永远守在你の身边。
伤心の女孩又再度听到男孩の母亲の声音,男孩又要被推进急救室,没办法再跟他交谈了。
挂掉电话后,女孩脑中一片空白,她只希望男孩会活下来。

后来,女孩回到了日本。她站在男孩の坟前,也正好是那棵樱花树下。
这次她知道了另一件事,她知道男孩被推出诊室后,成为了樱花树の守护人也成为了她の天使
同样是一个夏天の午后,女孩跪坐在男孩の坟前,手中握着樱花花瓣,哀伤の情绪终于在这时崩溃了。
天空又在下起了细细小雨,而女孩の眼泪滑落,一发不可收拾。
这次女孩回来,没有一个等待他の男孩,只是一段心中の往事
没有一颗原来の樱花树,只有一个永远守护她の天使,只有一个永远不会改变の约定
这时...女孩身后面出现了一个男生拍了女孩の肩膀...... ...

『爱の密语:有时候,爱就像一个约定,约定一起走过难过、约定手牵手一起向前走、约定陪着彼此一起感动一起流泪、约定就算某一方被逼要放下。然而,那棵守护の心依然永远不会改变,就像和约定一样,一颗心永远不会改变直到永远。』



感动吗?
你身边是否也有着跟女孩一样被祝福着守护着の天使吗
女孩最后结局会是怎样呢?是否你也岔一脚告诉我你想象中の结局呢?
我写得如何呢?是否有哪里写得不够完美吗?很久没创作爱情小说了好像有点生疏了...。
如写得好の话,记得帮忙宣传一下让别人也来这里阅读鼓励,下次我再继续创作更多更好の爱情小说。

23 条评论:

CatHêЯIйê@yung yung 说...

还以为有开心的结局。。还不错。。蛮喜欢你写的爱的密语。。继续加油!!还有,怎么和你保持联络??

以上文本借助www.InputKing.com在线中文输入法输入

yicookies 说...

...可怜的我一大早就要来留言...

说真的我不喜欢女孩在爱情中的自私行为
不能要求男孩等她吧!

然后还是那句,你真的不考虑精简化呀~
我觉得有点罗嗦leh~

你的ending真的烂透啦~
可是我期待下一篇看你怎么写啦~哈哈

不怎么完美罗!等你有空重看后再修改吧!
加油罗~


-任务完成-

墮天使 - 祥 说...

嗨!

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可是我是認定你這位朋友了。所以日後有機會來KL,別只記得餅乾,也要記得我這位墮天使。

短短的一篇故事,寫的不錯。可惜我看不到背後的訊息,可能愛情故事是這樣的吧。

很高興認識你。

Da Maniac 说...

真的是自己写的??好厉害。。

Crayn Tay 说...

花种:染井吉野樱



简介:又名日本吉野樱、东京吉野樱,是在日本各地都有种植的代表性樱花,占日本全国樱花总数约八成。其为单瓣花,先开花后长出树叶,花朵大小中等,花色白中微带粉红,花朵大多密集丛生。



花期:4月上旬至5月中旬







花种:山樱



简介:颜色有白色、紫红色,叶芽则有紫红色、褐色、黄绿色等。花色与叶芽色相映衬,有一种非常优雅的气质。主要分布在日本的南半部,其中山地居多。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下旬







花种:小彼岸樱



简介:这种樱花是江户彼岸樱与豆樱的杂交品种。小花柄较短,萼片的下部稍微鼓起,花朵朝下开放。在早春时会开出淡红色的可爱小花。



花期:3月下旬至5月上旬







花种:八重樱



简介:八重樱是开重瓣花樱树的总称。和开单层花的染井吉野不同,它的花有好几层,红色和粉色的品种居多,甚至还有淡黄色,和新叶一起会开出白色的花和赤紫色的小核果。



花期:4月至5月之间







花种:枝垂樱



简介:枝垂樱花型优美,花色为淡粉红色,在盛开时远看像白色。而其中,尤以八重红枝垂樱为著名,其花朵较小,多瓣花瓣,开的是淡红色,花色浓郁,枝叶则自然垂下。



花期:4月中旬至5月初

Crayn Tay 说...

March 20
桜花物語·上海博弈
在日本语中,“桜時”就是指樱花盛开的时节,也就是春天。日本政府把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为“桜花节”。在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人们带上亲属,邀上友人,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花吹雪 (はなふぶき)”中,是日本人民一年里最心仪的事情。

樱花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奈良时代 (710―794年),说到花就是指梅花 (即中華国花);到了平安时代 (794--1192年),樱花成了主角,咏樱之歌比咏梅之歌要多5倍。而且日本很早就有了观赏樱花的活动:7世纪,持统天皇特别喜爱樱花,多次到奈良的吉野山观赏樱花。另外,据说日本历史上的第一次赏樱大会是9世纪嵯峨天皇主持举行的。当初,赏樱只是在权贵间盛行,到江户时代 (1603―1867年) 才普及到平民百姓中,形成传统的民间风俗。

樱花的生命十分短暂。日本民谚曰“樱花7日”,就是指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有这么大的魅力,被尊为日本国花。不仅是因为它的妩媚娇艳,更重要的是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日本人认为人生短暂,活着就要像樱花一样灿烂,“朝阳底下看山樱”,即使死,也该果断离去。樱花凋落时,不污不染,十分干脆,被尊为日本精神。

而樱花其实并非日本本土所产。根据日本樱花专著《樱大鉴》记载:樱花原生中国,日本的樱花系从中国喜马拉雅山脉传承。早在2000多年前的中国秦汉时期,樱花栽培已应用于宫苑之中,唐朝时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园。而日本是在当时引进梅花时将樱花夹带至日本的。唐白居易诗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删山樱满院栽,上佐近来多五考,少应四度见花开。” 李商隐也曾写过“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 而明代于若瀛的诗中写道:“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

中国国花,梅花 (Plum Blossom, Meihua), 冰清玉洁、积极坚贞、秀雅坚毅。不是忧愁,而是欢笑;不是孤傲,而是圣洁。尤其是傲雪腊梅,寒冬绽放,更显民族品质。
日本国花,樱花 (Cherry Blossom, Sakura),妩媚娇艳、灿烂繁华、干净利落、壮烈至美。每年开春,粉色烂漫,樱花飘舞,落英缤纷,花雨难分。日出之地美丽的国度。

粉色樱花雨,烂漫花舞间。晶莹剔透,分外妖冶;气息入心,焕然新生。——2006年 桜时

Crayn Tay 说...

上海植物园,3月中旬开放,系上海樱花最为集中的种植区,上海植物园的樱花区,有20多个樱花品种,包括樱花、日本晚樱、东京樱花、豆樱、八重红大岛樱花等。

中山公园,3月中下旬开放,占地1000平方米。

鲁迅公园,已经有零星开放,规模较小。
  
世纪公园,4月初开放,面积约1000平米,种植集中于镜天湖西南角的春园。
  
襄阳公园,3月下旬开放,日本友人赠送的樱花,规模小。
  
上海部分大学校园里也有零星的樱花树,如上海大学本部樱园内有两棵,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内有两棵,华东师大丽娃湖畔有两排,同济大学、上外、上师大等校园内也有零星的樱花树。
  
其他地区:
  
宁波市鄞州区,先总统蒋公故乡,是江南地区的樱花主产区之一,现有樱花种植面积5000多亩。(可惜历年返家时并未留意。)

南京雨花台区,有一条以樱花为特色的花神主题大道,长约1000米,两侧及中央绿岛种植了1200株樱花树,为首都增色不少。

余姚四明山镇,曾被命名为“中国樱花之乡”,全镇以红枫和樱花为主的花木占地面积广阔。

无锡鼋头渚公园,太湖波光与樱花相呼应。

青岛八大关,欧式老房子和樱花共同呼吸。

国立武汉大学,高峰时有近5万人涌入武大校园争看樱花。

浙西大峡谷,野樱花烂漫。

私は日本へ行きたいです…

Crayn Tay 说...

四月的北京,最盛的花事莫过于应时而开的樱花。京城之中,观赏樱花的最佳所在,又当非玉渊潭而莫属。 /l+"aKW 2
CfVL'
玉渊潭始建于金代,海陵王完颜亮时这里称同乐园,而“玉渊潭”则是当时园内湖泊的泛称。明朝万历年间,这里又扩建成为武清侯李伟的别墅。清乾隆三十八年,疏浚西郊河道,这里又成为清朝皇室的禁苑,乾隆帝赐名为养源斋。值得一提的是,养源斋内建有一座城台式临水建筑,叫做钓鱼台。从此,养源斋的正名逐渐被人们所淡漠,而钓鱼台的名字却越叫越响。 '-mzt~zGOY
A H=%6oT2
相传,西汉末年,年轻的严子陵与后来成为光武皇帝的刘秀曾经同窗学习,刘秀建国称帝后,严子陵不愿依附老同学称臣求荣,于是就隐居在富春江畔,每日垂钓放歌。后人敬佩他,就在他垂钓过的地方,建起了严子陵钓鱼台,借以怀念先贤之于名利的淡薄。乾隆皇帝建钓台当然也不是为了钓鱼,不过是附庸风雅罢了。 RR|X4h0.
Q`{Vs:8X
走过长长的园路,眼前豁然开朗。真个是“一池湖水皱春潮,千株绿树绕堤沙”。白云碧空之下,春水如兰,熏风中遥递来湖水的湿润与青泥的芳香。远处中央电视塔的倩影倒映在水中,波光鳞动,塔影随分随合,不自觉间宛如置身舟上,徐徐前行。哦,不是舟动是心动了。扑通一声,一尾鱼儿跃出水面,重又消失在水波中。唰啦一声,那一旁垂钓的老者打起了鱼杆,银丝闪出,又一尾鱼儿被收入了鱼护之中。老人肯定不是什么隐士,但他透露出的那份闲在,却招式令人心仪。 H0jbG;
`GlOl-
感叹之间,不觉已过长堤,艳阳之下,依依垂柳之间,竟涌起团团的锦簇,如绯红的轻云,更似美丽的朝晖,那便是盛开着的满树樱花。有重瓣的,也有复瓣的;有含苞待放的,也有迎风怒绽的。记得白乐天曾有诗云:“小园新种红樱桃,闲绕花枝便当游”。不错,初绽的樱花是嫣红的,如宁静处子面上的那丝娇羞。它虽无浓炽的香气,但却热情,热情到红潮褪尽时,花瓣如雪,春风中一片落樱缤纷。喜爱樱花的朋友们大抵都喜欢这花的刚烈吧。 H=w6
@=2u;$.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玉渊潭公园陆续引种了包括日本早樱、日本晚樱、白山樱、垂枝樱和江户樱在内的多个樱花品种。其中以江户樱的变种——大山樱最为名贵,由于品种不同,花期从每年的三月末一直到四月中旬以后。 Y+kuj],h
.Wr7*J[V.
年年花开,年年花落,如雪的落花中,有青年们起舞,就像在哪一部片子里看到的一样。 .JTRFk{W

Crayn Tay 说...

希望你別介意,只是與你分享,我不清楚在夏天是否還能賞櫻花。找了一些資料,沒有特別顯示夏天時分是櫻花的花季。
還有,当他被人救起时,全身脊椎都碎了,现在躺在医院里,而男孩却有很多话想对女孩说。脊椎完全損壞了,那不是變成植物人?還能説話嗎?現在很夜了,沒能幫你找資料。不好意思。只是覺得有些事情好像不符合一些實事。
但是,我還蠻喜歡你故事的感覺。我不會覺得太囉嗦。覺得故事的陳鋪不夠,但可能也是剛剛好就是好事。還蠻喜歡的。你很厲害,我第一次過來,就不能控制的留了那麽多話。見怪了。不好意思/

Crayn Tay 说...

http://blog.chinasq.com.cn/article.php?itemid-102-type-blog.html

小东 说...

哇...
嚇到
一開將長の留言
哈哈....

yung yung:
谢谢你の意见
哈哈...
很久没写觉得有点失水准了
我应该过后也有上网の
不过可能会比较少咯

餅干:
哈哈...
純屬虛構...純屬虛構
不這樣作故事那來得寫呢?
你說の是那一句?
真の有這么爛嗎?
我打算把它加長
也謝謝你寶貴の意見

墜天使-祥:
哈哈...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下次我再來一定會記得你の
謝謝你稱贊我の故事
哈哈...
我只寫愛情故事
那是我寫故事の作風
喜歡突然剎出個程咬金の
哈哈...
不如你給點意見我做結尾吧?

Music Girl:
哈哈...
對啊,是我寫の
哈哈...

Crayn Tan:
哇...
剛一打開真の被嚇了一跳
一下將長將多の留言
謝謝你給の寶貴意見
也謝謝你給于這么詳細の資料搜查

哈哈...
也許創作愛情故事就是沒有什么合邏輯の吧..
又或者是我差功夫還未到家吧~

謝謝你給的意見
雖然有點刺刺
但我就是喜歡人家這樣の提撥給予の意見
真の!
真誠感謝你...
感謝...

阿Don 说...

我还是很喜欢你的故事
感动
不過,我突然有个想法,如果要永远保护她,第二次离开时,应该一起去外国..哈哈哈

小东 说...

小孩:
谢谢你の喜欢这故事

em....
就只是故事の性质而已啊
不悲惨就没有故事写啊
我写の故事多都像这样悲悲の
不懂...
也许这是我の惯习吧

阿Don 说...

不過这也是你的特色!期待!

Crayn Tay 说...

謝謝你沒有把我拒在門外。但我還蠻喜歡你的故事。除了那兩個不太符合事實的部分。愛情故事背後的訊息,永遠都是轉達哪一個“珍惜擁有”。不是嗎?誰說沒有背後的訊息?只是男孩忘了自己還有能力追求和女孩在一起的力量。。

小东 说...

小孩:
哈哈...
谢谢你の称赞
我毛都松了...

crayn tay:
我部落の门永远都打开の
只要不是来踢馆搞事の我一定欢迎の
其实感觉你还蛮会找渣の
难道你很会创作故事の很厉害?

对啊
创作爱情故事の含义其实就是
提醒恋人要珍惜情人之间の一切与包容
茫茫人海能相遇直到相爱爱在一起
其实是一种缘份

Unknown 说...

嗯,是有被感动到。
我猜,那个拍她肩膀的男孩是王子送来守护他的天使。
因为王子承诺永远守护公主。
XD~

小东 说...

呵呵...
结局我还没想到e...
但肯定是个完美且能修补
女孩伤心の心灵
会是个完美の大团圆结局

動 Orson 说...

唔…是有些生疏&瑕疵
不知好不好講出來…哈…

至少,這也是你的創作…加油。

小东 说...

唉...
这篇真の有这么烂么?
伤心~

谢谢你给の意见
我接受の
如你讲我也愿意听
我喜欢别人给予意见和更改

動 Orson 说...

「小東」

其實,這篇文章寫得怎樣,你自己早已有數不是嗎?呵…

不要拖我下水…XD~人讚你,不知他們是不是看你靚仔,被你電到下…哈

第1句:
不知你的幻想力不夠好,還是為人不夠細膩。

•你是想寫,櫻樹下,還是櫻樹旁?
•緊牽著的手,怎麼許願?是否寫少了什麼?
•既然是「櫻花樹下的約定」,那你許願的地點是否應該是櫻花樹/草原?
•許願地點,在櫻花樹下會不會比較貼切?

第4句:
•「聽到了」&「只是」在這裡用得很別扭。你是想說聽後她笑得很甜蜜吧。

第6句:
•「一個下著大雨的夏天的午後」:有發現「的」用到很多嗎?有聽過「傾盆大雨後的夏天」 ?
•櫻花樹下有涼亭?? 你確定嗎??是樹下還是樹旁?
•悶熱的,還是悶熱地? 形容詞用「地」。
•錯別字「鼓」「股」。

第7句:
•輕輕「的」「地」。
•這句對白,可以引用標點符號,為其添加魅力。甚至可以直接些。「可能不能」「不能」

第8句:
•回應,可貼在上一句的尾端。如:「嗯,再見。」
•當然這對白的排版也要恰到好處。

第9句:
•「第2天」「次日」。
•這句話,有點生硬。
•「男孩」兩字,在這裡顯得有點累贅。
•「搜尋」 「搜索」/「探尋」。

第10句:
•「の」「地」。
•「納悶著」?? 還是「納悶時」/「正納悶」
•這句話的標點符號,頓點等…都好像不妥。
•「為什麼男孩…」可以改成一句對白 & 你的字眼要與開頭所說的相應。

第11句:
•時間是「滴答滴答」過去的,當你想把它量化時,不可用「一點點」「一點一點」maybe.
•「登機時間到了」,「也」可以去掉。
•女孩,用什麼望四周? 是不是可以形容下,吾人類的靈魂之窗?呵…這句話,可以斷句…文法自相矛盾。
•「進」是動詞對吧? 如是的話,一般我用什麼走路?腳,對嗎?腳是怎麼走?一步步是嗎? 所以,這裡的見議是「步入」。

第12句:
•男孩,如果改成身影,相信讀書也了了,您認同嗎?
•「の」「地」。
•柱子,是否可用「左右穿梭」來形容?
•往登機閘,它不是一個「方向」?
•叫,有「喊」這麼適合?

第13句:
•你一定看得電影多,所以才會這麼寫。但是如寫小說的話,是不是應該加上,女孩聽到呼喚時的心理反應?
•期待已久的身影,是用「幕」來形容的嗎?妥當嗎?
•「跑」,你受俚語影響太深了。「奔」有没有比較浪漫點?呵

第14句:
•為什麼,你前面用「登機閘」,這裡用「登機口」?這樣會造成混淆哦。
•被誰攔截?可以形容下啊。「攔截住了」「攔截住」。
•掙扎「著」,還是「間」?
•你一定要用「叫」嗎?叫完後,就收工?不然怎麼掛句號?
•對白中的最後一個「の」,是不出現的。

第15句:
•這句話開頭就很滑稽,到底是誰離去啊?
•「兩個人」「兩人」 。
•兩人心理都想著同一件事情「—」約定。「—」這不是1,是破折號(標點符號之一)
•約定,也是一種承諾對嗎?所以這句話,也可以簡約些。
•這裡也可以形容,男孩目送心愛的女生遠走的心理反應。


第16句:
•這裡不該說男孩「寂寞」。他應該是信心滿滿地。如要講「寂寞」,得要形容下,没有她的日子裡,他雖然會覺得寂寞孤單,但是…心理反應是信心滿滿地。因為彼此有約定。
•小孩子的心,是很純真的。所以,你在這裡可以說他發誓…把約定昇華成山盟海誓般重視。

第17句:
•這句話,你飛得太快了。可以加個「時間性的用詞」。如n時
•惦掛是自己發明的名詞嗎?還有更好的嗎?
•女孩只純粹的看自己的手指頭嗎?這手指有什麼特別?

第18句:
•人的形容詞是「位」。
•日本也是她的祖國,講日本好像有點生疏…講祖國就代表根在這裡…所謂生於斯,長於斯,死於斯。

第19句:
•Faye wong有一首歌—思念。有形容思念是什麼,你可以參考。
•心理反應。

第20句:
•她是不是隨著腦海裡的印象而找到男孩的住處?
•「問過」就「知道」嗎?還是「才知道」?
•「現在換人住了」 ,有語病。

第21句:
•她是不是可以還抱著一線希望來到櫻花樹下呢?
•聲音是不是有生澀&熟悉之分?

第22句:
•好英cheh,一句話就可以化解多年不見的尷尬…呵…太敷衍了事了啦。
•叫名字/ 一句開場白會不會好一些?/一句意料中的話,會不會好一點?

第23句:
•只是傻傻地轉身嗎?没有什麼不可相信的感覺嗎?
•還會似曾相識嗎? 難到她看見他,不會鉤起他小時的樣子嗎?

第24句:
•下半句話,有語病。即然没了稚氣,是不是添加了幾分成熟,俊俏的氣質。而他的臉依然還是那麼英俊?
•他有没有什麼招牌笑容?如酒窩之類的。

第26句:
•男孩的問號,可以搬上第25句尾端。
•咸咸的淚,當中没有期待,没有感動嗎?
•難道他不會因為非常思念她,而非常記得她的樣子嗎?難道他不能在問問題時,給她一個擁抱嗎?

第27句:
•「後來」「原來」會不會好些?
•多年思念,才有聊得很開心? 是透露了彼此的心意,還是更肯定彼此心中的約定?
•「他們也」…去掉「也」會不會好些?

第28句:
•你之前没說她回國度假,現在卻說她要繼續深造…唔…

第29句:
•開頭的「在」,可以去掉嗎?
•涼亭有比你的主題櫻花樹,浪漫嗎?而且這更是他們承諾有關。
•女孩男孩,没有其它代名詞嗎?如彼此。
•最後的話題??還是心裡話?

第30句:
•「說」可以省略掉嗎?

第31 句:
•「卻」&「說」可以省略掉嗎?

第32句:
•夠「緊」嗎?還是「緊緊」?你又算少心理反應。
•你在這裡,為什麼使用破折號?

第33句:
•是「摸」還是「撫摸」?

第34句:
•我以為細細雨是歡送她的…唔…否則就怪了。
•電話的另一端是男孩的媽媽吧…唔…

第35句:
•哽咽這詞是用來形容哭泣的,你會想用嗎?
•如果有「說」出現,標點符號就要用好。

第36句:
•救人没有困難嗎?
•他是被救起時證實「脊椎」碎了,還是送醫院證實?要搞清楚。
•脊椎會碎嗎?還是脊椎骨?
•即然傷得如斯重,還可以講話嗎?還是喃喃唸著女孩的名字/約定之類的…
•你有没有考量過,人的身體中靠什麼來支柱著?小孩在成胚胎之前,最先長出來的是什麼?脊椎骨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第37-41句:
•這幾句話,能成立嗎?如你找到第36句話的事實後。
•一般傷重的對白,是簡潔有力的。傷重時,是講重點的。
•希望他活下來,但也没去追蹤他的生死…

第42句:
•也正好是那顆櫻花樹下,還是他墳地也種了顆櫻花樹?

第43句:
•你確定他活得成嗎?呵…
•什麼「診室」?是「急診室」嗎?
•你寫東西後,有没有用口唸過?還是拼命地寫?
•成為了櫻花樹的守護人「,」也成為了她的天使。

第44句:
•「同樣是」好?還是「依然是」/「仍然是」好?

第45句:
•「淚滑落」,還是「淚不斷地滑落」?
•這種情景有什麼形容詞?

第48句:
•為什麼崩出這麼一句話,你還有下集?
•這男孩是何方神聖?

第49句:
•「約定就算某一方被逼要放下」,可以修飾一下嗎?

第50句:
•「那顆…」可以省略掉嗎?可以寫得篤定些嗎?
•永遠=永恒? 如是的話,你有没有想到什麼?



標點符號:
•“” 是寫英文文章的用法,中文是用「」。

嘩…不敢再寫了…怕被你的粉絲圍毆…哈…
對不起,如果我所講的,有傷害到你。
你自己歸納重點好嗎…哈…我真的不敢寫了…哈…

小东 说...

是我想要围殴你!!!!

你是来自哪个年代の?
我又没说我要出小说喔
你会不会太会挑剔了?
真の每一句都完全均匀の被你一针挑起了
你是不是来自孔子年代の老师?

以现在年代の小说来说
如果还有那么一本小说还以你以上陈诉の语说文法来表达他の故事小说の话
我想那肯定是上了中年以上の人士才会买来看の吧?

就以你说の把我那段以
“后来”改为“原来”来说
我觉得会更加怪!
根本就很怪不是我想の那个故事情景与表达
会不会是像是“阿婆穿裙”???
如果我再以你以上陈诉说の把故事照足100%来呈现我想说の话
会不会讲到3天3夜也还没有讲完呢?
会不会像“老太婆讲经”=长气+沉气?
或者是“锯鸡不断气”=死唔断气?
人家看到会不会打瞌睡或者把别人给吓跑远远?

还有
永远与永恒の定义是不同の

以上你所提供の意见有几点如果我加以更进故事里の话会更完美,但是如果我用以引入の话
我就会不会变成像是孔子时代来の“讲故佬”呢?

无论如何
很感谢你给予100%の辅导与更进
很中听~感谢

動 Orson 说...

「小東」
哈…感謝你的話。

你是指那一段的「後來」?
永遠=永恒,是我的問號。想說你那句話的意思,想表達此什麼。

我會提議那些東西,不是想你採用,而是:
1) 你寫的東西,很口語化。
2) 你的文筆可以更簡潔有力,但不是文鄒鄒那種,懂嗎?
3) 你寫了一段句子,有没有用口唸過?

哈…我相信自不己不是惡意批評,應該會平安的。哈…

只是想說,即然你喜愛創作小說,或許會期望好可以更好。如果是過去的想法太硬,must well我就來個「一野打沉」你,讓你來個新思維…哈…

對不起,我的雞婆造成了你的困擾。

加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