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當曉東的玫瑰...變成了...仙人掌

抽象的愛,總是無法定義.然而,不同的愛,卻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比例。
你現在所擁有的愛情,是不是也一樣是棵玫瑰?

有個男孩種了可玫瑰,放在向陽的窗臺上。那是他和女孩一起去買的種子和花盆,
男孩總是對女孩說:
“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美麗的,我要種出最美麗的玫瑰花送給你”
女孩總是微笑地看着他,看這男孩專注的眼神替玫瑰澆水施肥,看他用期待的眼神注視着眼前的盆栽。

每當此時,女孩總會想起,與男孩第一次相見的時候,男孩就是這樣的神情注視着她。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在男孩用心的去灌溉培育之下,玫瑰漸漸地長出了芽,生出了支葉...

不久,男孩迷上了攝影,常和一群攝影的朋友玩在一起,一起研究攝影的心得或到各地去尋找新題材。有時一兩天都沒有回來是常事,女孩也開始越來越難找到他。

每次回到家,男孩總是會先上去看看窗臺上的玫瑰,看到玫瑰垂頭喪氣他總會心疼地責怪自己疏忽照顧它,趕緊為它施肥澆水并日夜守護着它,希望玫瑰早日開出淀放的玫瑰花朵。

一天早晨,當男孩醒來時,驚喜的看到玫瑰長出了第一朵花苞,他高興的撥了電話給女孩,
等了很久,電話的女孩開心地聽他用興奮幼稚的語氣說:
“很快我就可以送你一束我親手種的玫瑰了~”

男孩依然到處去旅行,在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一天當他回到家,低垂的玫瑰仿佛知道它的主人回來了而微微的抬起了頭,
可是男孩太累了倒頭在床上睡着進入夢中了,第二天一早又匆匆出門了去了。

許久未見過男孩的女孩,終于來了男孩的家。
她看到干枯的玫瑰卻乃殘留一片玫瑰瓣,似乎不放棄的在等待她,
也許玫瑰也知道它主人曾經那樣用心灌溉它,就是為了讓女孩能看見美麗的玫瑰話淀放~。

女孩看見書座前有一張照片,那是另一個女孩的燦爛笑容,想自己曾經也有過的笑容,
女孩看着奄奄一息的玫瑰再看看鏡子中憔悴的自己;
此刻她不禁滴下了一滴眼淚,而權存的最后一片花瓣也在此時跟着落下了...

回到家的男孩着急地奔向窗臺,卻看見原本放置玫瑰的地方放着一盆仙人掌,
還有一張紙條,紙條上面是女孩涵婕的筆跡...
我走了,送你一棵仙人掌。它...不需要每天都澆水,但是你知道嗎?
不管多耐的植物,也會有枯死的一天...”

男孩終于領悟了,他一直把女孩溫柔的等待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她畢竟不是一棵仙人掌。
而此時他只能一個人像鬼吃泥地說:“你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玫瑰花...”

甜蜜蜜語:
當一對戀人都很用心地為彼此付出愛,那時的愛情就像嬌艷的玫瑰。
然而,如果戀人的愛情只是因為存在所以存在着,就算有再好的肥料當做甜蜜,
再多的水分當做滋潤,它一樣會有枯萎的一天。

角色大轉變?
說的男孩并不是男孩?女孩并不是女孩?
也許...要見人見智了,智者自會分曉。

“愛一個人,要尊重他的選擇。
一開始他就選擇了與我分手,
我也會很樂意的成全他遵從他的意見,
半途中就算他后悔了要改變之前所選的選擇,
也別就此而改變。
一開始他選的選擇其實已經可以
證明了接下來以后的結果...”
我很喜歡自己的這句。
写得好吗?如好的话,就留言鼓励一下。

6 条评论:

wy 说...

我们想法一致……

初次来访。

真的有贾正晶这人吗?
听起来好像假正经 …… ==

墮天使 - 祥 说...

寫的很好。

愛一個人,要尊重他的選擇。

我尊重她,可是我也放不下她。

mr-underwater 说...

世界上什麽东西都不会长久的,
尤其是“情”,
因为它总会有枯萎的一天。

阿Don 说...

就算我喜欢那人
我还是无法轻易接受她要做的事,她的选择..

DwizarD 说...


有时候
死缠烂打的挽留
也没有用的。。

小东 说...

nincompoop:
有時真的很多事情
一開始就是錯的話
就別苦苦勉強了
而且是他選擇的

不懂...
也許真的有這個人
我買的整張專輯都是他的

墜天使-祥:
謝謝稱贊!
也許我心腸硬吧
他選擇不要我我也沒折
我沒可能死不要臉的
爪爛自己臉皮不放他
雖然過后的幾個月我都很難過
還好現在恢復了沒事了

強少:
你也知道喔?
這應該你也要明僚
反而我擔心你
讓自己好過點吧...

Suwan:
也許是
當一對戀人情到濃時
是最難、無法自拔的
所以往往都很難放得下

dwizard:
嗯...
很高興小小年級的你也懂
對...
死纏爛打真的只會把自己給貶低
當一個人不愛自己了
無論你做什么
他都不會再愛你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