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我看你不见...

人類與動物身體中含有很多磷,死後腐爛了生成磷化氫。在田野上,不管白天或黑夜,只要光強,就看不見所謂的鬼火。磷化氫很毒,又很容易爆炸。
鬼火(磷火)既然是一種自然現象,本身並沒有自主的意志,但是因為磷火比空氣稍輕,所以一般都是飄浮在半空中,離地約一~數公尺的高度,而且會隨著空氣的流動而飄來飄去,如果一個人走夜路經過亂葬坑發現了鬼火,因為害怕轉身就逃跑,人體在奔跑時會帶動身後的氣流也往前流動,如果距離夠近,這團鬼火(磷火)自然會受到這股氣流的牽引而跟著往前飄,以至於看起來好像是鬼火在追人。然而即使如此,鬼火也無法移動的太遠,甚至很快就會消,如果遇到這種情形,用一把大扇子甚至用衣服一搧鬼火就會飄走或消失了。所以大可放心!鬼火是絕不可能一整個晚上追著同一個倒霉蛋滿山遍跑的。
如果不是受到鬼魂的差遣,那為甚麼鬼火會追著人跑?雖然科學對於鬼火的出現已經找到了合理的解釋,但是很多人依然對它感到恐懼,尤其是一些曾經有緣在亂葬岡和荒郊之地跟鬼火撞個正著的人,對於輕飄飄老是跟著人亦步亦趨地飄動的鬼火團,更是有無限的畏怯心情。鬼火的溫度不高,量又很少,因此即使皮膚被燙著也不會受到嚴重的傷害

这是之前答应过各位说要拍给各位看
我经常载我妹回家看到的"鬼火"
昨天终于给我拍到了,"它"竟然飘了起来 。
我还要偷偷模模假装看不见免得惹麻烦的偷拍回来的,
图里划的红线是地上,它离开地面该有1尺半吧。
还有一张,不过拍得不怎么看得懂哪里打那里。
点击这里

12 条评论:

:: 子源 :: 说...

看不清楚~~

動 Orson 说...

我也是醬認為…(同意源所說)

可能是人家燒垃圾咧…呵

mr-underwater 说...

鬼火来的吗?

Jing 说...

嗯?鬼火?什么来的?XD

阿Don 说...

真的假的?
总觉得不懂是什么
很想亲眼见证呢!

Unknown 说...

你没说明的话,还真以为是烧东西的那些火花。
形状有点奇怪~

Beverly's Secret 说...

Wah~~ 1st time i saw it..
so scary man..
don't simply shot on those "thing"...

雨婷 说...

什么来得..
令到我很好奇哦..
既然有酱神奇的东西....

小恒 说...

嗯,这种照片,很像相继补光不够快,光影被拉的影像,他们都是酱的样吗?

小东 说...

这些真的需要你们
自己亲眼看见才会相信
我拍照描述
你们肯定不会相信我
所以祝福你们
每个以后都可以碰到
就好了

elcaro 说...

哦……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鬼火XD

ps:帖子的文章重复了,不是被鬼火熏眼才看错的吧?

小东 说...

哈哈...
你好毒...
只是重复解释清楚点而已。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