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我与钢琴

很长の一段时间没有弹钢琴了,
至少有一年吧!每次回家不是提
不起劲,就是忙着处理琐碎の事
务,把陪伴我成长の钢琴晾在角
落,要不是家佣偶尔为他抹尘埃
,几年下来,大概早就变成蜘蛛
の温床了。
我曾经疯狂喜欢过钢琴而坚持学
琴,后来又因为懒散而觉得每天固
定几小时の练习时间很痛苦,到最
后以课业繁重为介口放弃了第六级
の钢琴考试......现在想起,其实还
有一丝丝の遗憾。
上星期回家,突然好怀念让十只
指尖惊过琴键的感觉,坐过钢琴前
才发现,那些曾经熟惜の黑白键变
得陌生了,跳跃在琴谱上の音符有
种似曾相识の疏离感。那一刻, 我
的眼泪不禁の流了出来痛哭,心真
の好难过,觉得自己好像遗弃了它
,那种感觉像是曾经觉得自己会一
辈子都爱一个人,却在不知不觉中
因为许多因素渐渐遗忘了最初的感
动。
钢琴曾经陪我走过很长の一段路,
陪我分享着成长过程中の喜悦和哀
伤。我想我和钢琴的缘分,唯一符合
大众对学钢琴孩子既定标准の想像,
大概就是“学琴的孩子不会变坏”吧

虽然钢琴不再像过去那样占据我
生命中很重要の部分,但是我仍然
感激那段和它朝夕相对の日子,就
像生命中の某某人,也许走出你の
世界,但是拥有过の缘分还是让你
刻骨铭心,心还会一阵阵の痛,永
存回忆里。

没有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