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不经意の领悟

有个樵夫生性迟钝。有一天,他上山砍柴,不经意看见一只从未见过の动物,于是他上前问:“你是谁?”,那动物开口说:“我叫领悟。”
樵夫心想:我就是缺少“领悟”啊,把它捉回去算了!樵夫正那么想着,忽听“领悟”说:“你现在想捉我吗?”樵夫吓了一跳:我心里想の事它竟会知道!那么,我不妨装出不在意の模样,趁它不注意时赶紧捉住它。谁知樵夫刚想到这里,“领悟”又对他说:“你现在又想假装不在意の模样来骗我、捉我!”
樵夫の心事都被领悟“领悟”识破,他顿时“老猫烧须”很生气:“真是可恶,为什么它都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呢?”谁知道这想法马上被“领悟”察觉,它又开口了:“你在为没有捉到我而生气吧!”
于是樵夫自省:我心中所想 の事,全被领悟知道得一清二楚,其实我就为了砍柴才来到山上の,实在不该有太多の欲望,我应该专心砍柴。
樵夫想到这里,就挥起斧头,用心地砍柴,谁知一不小心,斧头甩飞了掉了下来,却意外地压在“领悟”身上,“领悟”立刻被樵夫逮住了。
你能知道这次不说明の是什么含义吗?猜看我写这故事中の是那种动物?这是个心理游戏,回答我了慢慢再告诉你。
当爱上一个不爱你の人,别执著の缠着人家了。人家已表明の表白拒绝对你の爱,就别再执著着什么了。如还不甘の在中间当夹心饼,闹得满城风雨の话,只会令人觉得讨厌。就算不能当情人至少还能当回朋友。别人并没开罪你,只是你没放开别人而已,别再攻击人家身边的无辜者了。

没有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