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糊涂虫、充糊涂

“哥哥帅吗?”
小孩:“点头又摇头。”
“那...很难看喔?”
小孩:“摇摇头。”
“那...长怎么了?”
小孩:“很漂亮...”
我“......无言” 心里好不爽,奶油脸?。依然还是微笑出来,所谓:“童言无忌”说什么也没关系。摸摸他的头,赏了他两棵糖果我就走开了。这小朋友长得真精灵可爱。
逼不得以去了个没人想去の地方,在那边真的是休息。因为连寸步不离の手机也关掉了。在那边也看见很多匆匆来,也有些是匆匆去の,我指の不是人,用心想想。
也有跟它们聊天,虽有些怪异抗拒の感觉。既然看见了,又何必装,何必去躲?可以很自在の跟它们说自己の东西、自己の心事、秘密、敝在心里很久の私隐。有人问我:“为什么总喜欢跟它们沟通の?”。跟它们聊天怎么说也不必“装钳”防备の跟它们说话,因为它们不会去跟别人说,就算说也不是说给这世界の人知道。就喜欢这种感觉,但,就是必须躲偷偷摸摸の,免得X生,X士以为你傻了。
在想。难道说给朋友听吗?他们...很忙。他们...烦の东西更多。他们...没空听我诉说。他们...可能是我想跟他们聊,但...就害怕他很忙、害怕他嫌我烦,终于...我还是把手机放下了。寂寞是最无奈の...不然还能怎样?
还是那一句...“快乐吧!”。心情就是不开心,笑不出来。

没有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