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眼泪...牺牲の爱(上)



一顿历时89分钟,价值243令吉の晚餐,一对男女恋人步出餐厅,男吃这顿吃得好辛苦,因他85分钟都用了来想着公司の那份计划书该怎么做,幸好女の一点也没发觉他心不在焉,女の对男の说:“现在不算太晚,你不用送我了,你自己回家吧。”明天就要交计划书の男友“立刻”答:“好啊!那你小心一点了!回到家致电给我吧。再见!”
男の飞快回家,去埋首他の工作,他不停の工作直到电话响起,他看看钟原来已经半夜三时许,是谁那么夜来电?他接过电话,原来是他の未来岳母:“我女儿现在还没回家,你不是和他去吃饭吗?他怎样了?我好怕......”男の才记起女の说回到家后会致电报平安,但现在已经半夜二、三时她为什么还没回家?男の心乱如麻,最后还是报警求助。
去到警局,警察问他:“她失踪时の衣著是?”
男の:“这...她... ...想不起来...”
警察:“没关系,你先放松一下,那衣服の颜色总记得吧?蓝色?红色?粉红色?”
男の:“我只想着计划书,吃饭时也低下头...我不曾看过留意她の...”
警察:“她の发型呢?长发?短发?”
男の:“我跟他一起很多年了...我所以...怎么她の东西我一点也想不起?”
警察发怒:“你说她是你女友,你们最近很少见面吗?怎么连发型都不知道?那她有带手饰吗?手提袋呢?
男の也是无言以对,离开警局,男の发觉很惊讶,惊讶他对女友の不用心。自己从小受英文教育不懂得说一句华语只会说俗の福建话,多年来女友当他就像小baby一样从不会说华语教到朗朗上口。从爱情の感觉当成一种习惯,就连对他の女友也“习以为常”,已经不把她放在心上了。
已过了3天,女の还是音讯全无,这3天男の除了担心女友の安危,就是不停の想:“她の发型、她の衣著,我怎么不知道?我应该要记起来!”
这夜...男の经过一条幽黑,灰暗の长街,竟看见女の就站在长街の尽头,男の高兴得跑过去,想紧紧の拥抱她。但走到女友面前他就改变了主意,他双手按着女友肩膀,说:“等一下,先不要动,让我看清楚你。嗯...!你の头发,是长长直直の,你の衣著...我要好好の记住。回想起那晚,其实是你发现我还有工作,想让我早点回家工作而叫我不用送你の。一直以来只有你还关心我の感受,;而我却不理会你,但不要紧,我已知道应怎样去爱你、疼你、珍惜你。相信我,你の一切一切今后都会常在我心中の”女の:“你终于都懂得理会我の感受,懂得珍惜我了...可惜已经太迟了... ...”
男の忽然醒过来,原来刚才の是一场梦,梦醒后男の努力去想梦中女友の衣著、发型、但还是记不起来... ...
隔天,男の终于再见到他の女友了,就是在警察带他到硷房认尸の时候... ...
他望着躺在停尸间冰冷の女友,男の哭着说:“我终于知道你の发型、衣著。我真の懂了,我真の懂了!!我现在才真正看着你。我会记住の,永远都会记住の...我刚想到要珍惜你...你醒醒呀...不要就这样离开我...不要!!!”
男の刚学会珍惜,却已后悔莫及了。现在他除了哭泣,就什么都做不了... ...
“给恋人の话:也许你常发觉我一直滢望着你!你问我看什么呢?我笑笑の回答...没什么,只是心里想将你の一切记在心里,在看不到你时细细回味... ...”
写完这篇故事,自己眼泪也跟着流得稀里哗啦。不知道为什么?这篇是上课“神游太空”想の,原想把它宿短简写,但发觉没意义了。
写了一半原本以为下班后可以继续把它写完,怎知人算不如天算下班调咖啡喝时,杯无故碎了,又把两个手掌割伤流了三片棉花也不止血,奇怪一点自觉痛也没有,院右手缝了四针左两针。真祸不单行。真衰...!

2 条评论:

Name: 地王(帝王) 说...

好好的故事哦~!不过也太夸张了吧~!竟然连容貌也忘记了~!我可以把这故事转贴去其他地方吗?真的很想分享给其他人知道~!放心~我会注明是你的故事~!回复我哦~!

小东 说...

谢谢赞赏!可以啊~也谢谢你的到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步入秋东小东製作,以共享創意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xiaodong86.blogspot.com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小东网站查閱。